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淮街道 > 基层党建
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党建“微服务” 撬动社区治理“大提升”
时间:2024-02-04 17:17:15     来源:新淮街道

  近年来,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通过搭建“微平台”、开展“微服务”、传递“微幸福”的方式,凝聚多元力量,帮助居民群众点亮“微心愿”,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9

  推动“微治理”畅通治理提质效

  文化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完善党建引领“微治理”模式,细化“微”网格,建立了3个网格党支部,把党员下沉到各个网格服务群众,打造“微”队伍,开展常态化联络服务;落实“微”职责,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对网格内的困难群体实行动态走访、随时回访,做到联系居民“情况清、需求清、责任清”;把脉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图片10

  搭建“微平台”,打好社区服务“智能牌”

  文化社区党委以网格为载体,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微平台”,多方征集居民“微心愿”。线下,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群众需求,梳理形成“微心愿清单”。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等广泛收集居民“微心愿”,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图片11

  开展“微活动”,延伸社区服务触角

  文化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微活动”,补足居民精神养分,凝聚人心。在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广泛组织辖区内志愿服务队及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汇演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社区立足微小服务,利用寒暑期开展“假期托管”服务,打造活力有爱的社区氛围。在文明实践活动中持续推动社区治理,营造了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文化社区党委将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治理服务的有效措施、广阔路径,着力延伸服务链条,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真正做到服务无“微”不至、幸福无“微”不至,让“微服务”“微治理”的种子在社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