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淮街道 > 基层党建
新淮街道:“三个坚持”书写“为民答卷”
时间:2023-12-21 15:43:45     来源:新淮街道

  今年以来,新淮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破解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实际成效书写“为民答卷”。

图片2

  坚持理论宣讲在一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街道班子成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包保社区、分管领域讲党课,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阐释宣讲。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讲党课,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覆盖200余人次。因地制宜用好各类场地、激活各种资源开展宣讲,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就近开展党性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聚焦群众关心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小问题,将宣讲场所搬到家门口,讲解医保、养老、就业等政策,用“微宣讲”阐释“大道理”,受教育党员群众达500人次。

  坚持矛盾化解在一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党建+信访”工作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开门“接访”,带头到社区“下访”,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心声,解决困难问题。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急需解决的信访矛盾,在一线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今年以来,共计化解重点矛盾纠纷和信访30余件。注重发挥辖区退休干部、老党员等群体优势作用,帮助宣传政策法律、调处邻里纠纷。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社情民意熟”优势,常态化巡查走访,发现有苗头性的矛盾纠纷和居民群众反映的相关诉求做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今年以来,推动网格员上报各类信访事项30件。

  坚持为民纾困在一线。推动党员干部带头俯下身子到一线办实事、破难题,围绕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领导班子深入企业一线,定期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融资等问题56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解决停车难、路灯线路老化等民生实事30余件。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到社区“一线”报到服务,与12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结对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人数累计达100余人次,开展文明创建、法治宣讲、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50余。从居民实际需求入手,号召党员主动领岗履责,将上门送学、节日问候、困难帮扶等关怀内容融入到日常活动中,从细微处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