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淮街道 > 工作动态
新淮街道九龙社区纪检员助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1 09:23:52     来源:新淮街道

  现今社会,电信诈骗事件频发,给广大居民群众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和心理压力。为加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九龙社区纪检员与九龙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深入辖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3

  活动开始前,社区纪检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准备。他们通过收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结合辖区居民的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宣传内容。同时,他们还邀请了辖区内的居民代表,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将宣传内容传达给居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当天,社区纪检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公共场所设立了宣传摊位,摆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如宣传册、海报等。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识别方法。同时,他们还重点提醒居民要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泄露给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除了现场宣传,社区纪检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对电信诈骗的认知情况,并提供针对性的建议。他们还鼓励居民之间要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未来,社区纪检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完善宣传方式,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了解到最新的防骗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