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淮街道 > 工作动态
新淮司法所开展“关爱妇女权益 构建和谐家园”妇女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3 08:25:49     来源:新淮街道

  为切实增强妇女群众法治观念和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新淮司法所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

图片8

  一是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法治讲座。司法所邀请社区法律顾问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讲座,结合妇女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鼓励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保护妇女权益。

  二是开展户外法治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路段设置宣传台,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积极鼓励妇女群众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在提升自身生存发展水平中强素质、树形象。

  新淮司法所通过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宣传活动,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积极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