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通知公告
关于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09:33:42     来源:区委组织部

各党委(党组)、工委: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封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涉疫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紧盯防控重点,压实防控责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充分准备,主动作为,以务实过硬有力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防控要求真正执行到位、防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讲奉献、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二、强化统筹联动,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筑牢防控战斗堡垒。乡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形式,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主动承担落实分工职责,切实加强本单位、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广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要积极参加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帮忙不添乱,力所能及地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做到组织有召唤、党员见行动。要带头做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和科学防治知识。要带头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胡乱猜测、不信谣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离淮”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并约束好家人和亲属,示范引领全区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发现疫情及时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田家庵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