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通知公告
关于区直机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的通知
时间:2021-10-26 09:18:52     来源:区直机关工委

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区教体局党组织、区城管局党组织、园区机关党组织、四宜建投集团党委、各乡镇、街道机关党组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田家庵区“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区直机关作为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市、区委领导指示精神,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在履行创建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各乡镇、街道机关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广泛地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创城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创城在行动党员当先锋”等主题党团日活动,在区直机关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广大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提高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带头强化服务意识,带头优化服务环境,带头提升服务质效,真正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硬起来,高质量完成“八大提升行动”、社区结对共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各乡镇、街道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单位所属的每名党员、职工(包括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临聘人员、借调人员)签订创城承诺书,此承诺书一式二份,单位党组织一份,党员、职工留存一份。

  二、在引领文明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区直机关广大党员、职工要以战斗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引领全体市民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做到心中有文明,带头弘扬仁爱之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带头树立诚信之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带头倡导孝敬之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带头增强责任之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要做到口中有文明,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与人亲和善言,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开展“光盘行动”。要做到手上有文明,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人为弄脏、损坏公共设施;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田家庵美丽环境。要做到脚下有文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头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使斑马线成为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成为幸福美丽田家庵的一道风景线。

  三、在传承文明家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好家庭作为社会文明基石的作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争做家庭文明建设表率,以个人“小家”文明推动社会“大家”和谐。要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广泛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积极融入社区,热爱和维护居住环境,不在住宅小区内搞违法搭建,自觉清理违章建筑物,保护社区环境卫生,为共建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增光添彩。

  四、在深化志愿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唱响“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创城做贡献”的主旋律。党员、职工要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走访慰问、环境保护、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性深入基层社区有序开展创城知识普及、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公益宣传等入户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五、在提升服务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创城工作与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有机融合,紧紧围绕“效能大提升、助力新发展”专项行动,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做到严纪律、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促落实,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一流营商发展环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区直机关和乡镇、街道机关建设成为作风好、服务优、效率高的形象窗口。

  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区教体局党组织、区城管局党组织、园区机关党组织、四宜建投集团党委、各乡镇、街道机关党组织要于10月28日前,将本单位党员、职工承诺书签订情况统计表电子和纸质签字盖章报区直机关工委,并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请及时报送。联系邮箱:tjajggw@163.com,电话:2698085。

中共田家庵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