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通知公告
2021年田家庵区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公告
时间:2021-07-29 16:54:50     来源: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区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正公开、择优录用。

  二、选聘计划

  结合村干部配备情况,计划选聘28名专职在村工作的后备干部(岗位计划表见附件)。

  三、选聘条件

  (一)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老实,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户籍在田家庵区或居住在田家庵区的(需提供有效证明材料);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4日至2003年8月4日期间出生),其中,区选聘扶贫专干年龄可放宽至37周岁以下(1983年8月4日至2003年8月4日期间出生);

  4.全日制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其中,退役军人、区选聘扶贫专干放宽至高中(中专)学历;

  5.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各类办公软件;

  6.有志服务“三农”,具有较强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7.能够安心在村开展工作,身体健康,乐于奉献,吃苦耐劳,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备正常履职能力;

  8.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和调处农村问题矛盾的能力,办事公道,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群众公认程度较高;

  9.在报考选聘的前提下,服从全区统一调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受到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或开除过公职的;

  2.存在涉黑涉恶涉非法宗教情形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

  4.受党纪、政务处分且在影响期内的;

  5.道德素质不高,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尚未撤销的;

  6.煽动组织群众非正常上访、闹事、扰乱公共秩序,造成群体性事件的;

  7.长期外出,不能全脱产参与村级工作,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的;

  8.存在中央及省市区有关规定不能或不宜作为村干部情形的;

  9.经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10.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选聘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选聘公告通过淮舜先锋网、淮舜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全区统一发布。选聘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在淮舜先锋网、淮舜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现场集中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由各乡镇党建办负责。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日至8月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田家庵区政务服务中心(田家庵区惠利大道与朝阳西路交岔口东南角)一楼会议室。

  报名时需提供如下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小二寸照片5张。其中,属退役军人的,需提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定的退役证明;属区选聘扶贫专干的,需提供区乡村振兴局提供的相关证明。同时按照要求填报《2021年田家庵区村级后备干部选聘报名资格审核表》(一式三份)和《个人健康信息诚信承诺书》。

  3.资格审核。报名结束后,由各乡镇党建办组织审核。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通过资格审查,其实际情况与报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等资格,并由有关主管部门按规定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4.比例要求。经资格审核后,确认通过人数与岗位选聘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1.5:1。若达不到规定比例要求,则相应核减该岗位选聘计划数。

  (三)笔试

  笔试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实施。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岗位选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体检环节。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和考察工作委托各乡镇党建办负责组织实施。

  考察工作根据岗位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听取纪检、公安、法院、检察院、卫健、信访等相关部门意见。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而出现岗位计划缺额的,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递补,同岗位递补不超过1次。

  (五)公示

  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淮舜先锋网、淮舜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公示结果不影响选聘的,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五、管理使用

  1.岗位分配。选聘人员任职岗位由选聘单位统一分配,不能服从统一分配的,视为自动放弃。岗位分定后,由选聘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与选聘人员签订选聘协议,聘期3年。村级后备干部由各乡镇党委按照有关规定统一管理、培养和考核,考核结果报区委组织部备案。不胜任工作的,经乡镇党委研究报组织部备案审查后,依招考协议规定予以解聘。

  2.待遇报酬。选聘期间,村级后备干部的基本报酬参照田家庵区村干部副职的基本报酬标准执行,并随之调整。经费由区财政承担。

  3.备用结合。村“两委”换届期间,在不超职数的情况下,对条件成熟的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可作为村“两委”候选人选,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推选进村“两委”班子。在届中村党组织负责人岗位出现空缺时,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经过一定时间的培养考察,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确实能够胜任工作的村级后备干部,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任命使用。

  六、有关事项

  1.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按有关规定全程监督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聘工作。对在选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2.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选聘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3.淮舜先锋网、淮舜先锋微信公众号是本次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聘相关公告的官方发布渠道。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聘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检和考察不收取费用,不指定辅导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举办辅导培训班。本公告由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田家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9日

附件1 2021年田家庵区选聘村级后备干部岗位计划表

附件2 2021年田家庵区村级后备干部选聘报名资格审查表

附件3 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