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2 17:29:06     来源:区委组织部

全区广大党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田家庵区是淮南市主城区,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新春佳节的来临,假期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向广大党员倡议如下:

  提高站位,带头落实防控举措。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之又慎、善作善成,落细落实各项部署要求。

  主动作为,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主动当先锋、担职责。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家人亲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各项工作,及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动员群众共同防控,推动左邻右舍达成共识,形成自发防控网,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提倡非必要不出淮,广大党员要示范带动作表率,在淮就地过春节,无特殊情况不出市,无重大紧急情况不出省,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在外流动党员也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春节返乡各项倡议,尽可能的就地过节,共同夯实疫情防控家乡防线。

  心系群众,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总结运用好疫情防控经验,继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汇聚在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下,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到位。继续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带动全员参与,全力投身全区联防联控大局。发现身边有离淮、返淮人员,要及时帮助村(社区)掌握情况,协助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控政策,主动回应身边群众关心关切,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勠力同心、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为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

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2021年1月12日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