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图片新闻
田家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12-30 11:14:33     来源:大会秘书处

图片1

  12月29日上午,田家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73万各族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未来五年田家庵区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6人,实到代表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从永刚、荣耀、王勇、邱昌玖、方结明、张曙晖、郑伟、王琦、吴峰、谢超群、魏新、曹峰、廖兴和、轩家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2

荣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9时30分,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荣耀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3

王勇主持大会

  报告指出,回顾过去五年,是田家庵区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富挑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冲击,肩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双重任务,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知难奋进、向难求成,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图片4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田家庵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合肥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树立更高标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共同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篇章。

图片5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区党代会及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主城区排头兵”定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清零”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构建“一城双园三区”发展空间布局,统筹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构建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

图片6

  报告强调,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污染物指标、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图片7

  围绕主要预期目标,2022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着力提升产业质态,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动能转换新引擎;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展现美丽宜居新面貌;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增添民生福祉新底色。

图片8

  报告最后强调,思想引领时代,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印发了《田家庵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财政预决算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