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图片新闻
有你,抗击疫情我们更有底气
时间:2020-02-18 16:47:04     来源:田东街道

  2月6日傍晚,120急救车飞速驶出机床小区,望着救护车的背影,身穿防护服的救治医生嘱咐身边的社区人员说:病人已80多岁,目前高烧不退需要通过入院查明病因,社区应做好密切观察。

  说这话的医生叫李洪临,他是田东街道电厂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也是田东街道防控疫情包保医生。疫情发生以来,李医生连续半月不下火线,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那是年初五的上午,华田社区武汉返家的学生发生咳嗽,当时社区第一次联系包保医生,没想到李医生10分钟内赶到了该户楼下,通过仔细检查,当他排除了病情与疫情的关联后,交待住户千万不要出门,坚持每天量体温,有情况马上通知我。

  “有情况马上通知我”,他对病人是这样说的,对社区负责人也是这样交待的。2月7日18时,皖化小区一户隔离人员感觉身体不适,社区第一时间把这一信息反馈给李医生,眼见得天已黑透李医生还能及时赶到吗?然而,时间仅过去15分钟,李医生的身影便出现在工作人员的面前,经过一番检查后,他告诫社区人员,病人虽无大毛病,但要进一步观察近两天的情况。

1581993577_1

  作为全科医生,李洪临同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每到一处他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诊治过程中,他多次排除了因心理因素带来的某些状况;对于疑难问题更是细心诊断,决不允许因发生一次失误而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一次在为一位接触者诊疗后,仅管本人一再说自己无大碍,就是有点喘。但李医生认为此人肺部有杂音,根据李医生的建议社区迅联系120,将病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在疫情奋战的日日夜夜里,李医生踏入居家隔离家庭近二十次,不论老人还是孩子,他总是细心听、仔细看和耐心的问,不厌其烦的回答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帮助被隔离人员树立信心,以良好的心态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体。“听了李医生的话,心里踏实多了”这是多位受诊人员的心里话。

  李洪临从医二十多年,他懂得疫情的无情,每当出诊他总是把社区人员拦在楼下,用他的话说警戒线内是医生的职责:每次出诊他都不忘现场讲解防护知识,如何做好居民楼道的消毒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观察人员出现状况,哪里就能看到李医生忙碌的身影,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李医生先后多次来到华田社区,既关注的社区重点人员身体情况,又指导社区做好监护工作,社区主任曹柱海常常当着李医生的面说:有你,抗击疫情我们更有底气。(田东街道严东伟)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