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人才工作
史院乡多措并举推进区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工作
时间:2021-08-06 10:00:16     来源:史院乡

  近日来,史院乡为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认真摸排、广泛宣传、审核考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工作,吸引优秀人才,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一是加强对村级人才的摸排。史院乡常态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力度,认真开展好2021年度党员组织关系摸排工作,掌握党员年龄、工作、学历等情况,对表现优秀、符合条件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动员其到村工作;在大学毕业生返乡、组织关系转接等时间节点,凭借党员座谈会、疫情防控卡口值班等间隙,动员外出能人、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积极报名,参加选聘考试。

  二是广泛宣传后备干部待遇和政策。自从发布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公告开始,史院乡党委、政府通过乡、村的微信平台,以及上门宣传,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把村级后备干部的待遇政策和发展前景,进行详细解说。对于电话咨询的考生,也给予及时答复,并欢迎考生实地走访村里的环境,展现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工作面貌,打破考生顾虑。据了解,截至8月2日,共吸引20余人角逐全乡9个后备干部岗位,其中所有报考者均拥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是坚持标准认真审核考察。史院乡认真把好入口关,把政治素质过硬、学历教育、带富能力较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表现,作为选拔后备干部的"硬指标"。严格执行考试公告标准,积极选拔思想政治好、服务意识强、热爱农村工作的优秀人才成为村级后备干部,不断充实后备干部"蓄水池"。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