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曹庵镇:推广“防贫保”筑起“保护网”
时间:2022-05-31 16:11:09     来源:曹庵镇

   疾病、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是脱贫户和非脱贫户最大的返贫因素,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曹庵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积极开展“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推行工作。

  镇、村乡村振兴工作人员逐门逐户进行政策宣传,详细讲解“防贫保”理赔流程和相关案例,曹庵镇381户729名脱贫人口全部参加“防贫保”综合保险,收缴保费2.6万元,财政部门按照每户保费的50%比例予以补贴。作为设施农业面积种植较大的乡镇,其中35户参加了特色农产品保险。

  今年4月份受恶劣天气影响,造成曹庵、大树村部分脱贫户的农业设施大棚受损,曹庵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帮助脱贫户联系国园农业保险公司现场勘验定损,协助脱贫户准备相关资料,办理理赔手续。

  收到理赔款脱贫户杨大爷激动地说:“国家政策真是好,谢谢你们告诉我这样好的政策,要不是买了保险,我这一年又白干了,谢谢!”

  “防贫保”的推广落实减轻了脱贫户意外灾害损失,缓解了脱贫户的家庭经济压力,增强了脱贫户抵御返贫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曹庵镇将加大“防贫保”综合保险试点推广力度,构建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筑起防止返贫致贫的“保护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防贫保”综合保险,筑起了防止返贫致贫的“保护网” (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