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相约沃之野 这个冬天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
时间:2021-11-24 15:38:56     来源:安成镇

  11月中旬,淮南二十六中和朝阳中学的师生将劳动教育实践课堂“搬”进安成镇“沃之野”的田间地头,让学生身临其境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农耕文明,观察农作物的习性,享受丰收的喜悦。

沃之野8

  “沃之野”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由沿湾7个村和淮畔蔬菜种植合作社共同筹建。基地主要开设大中小学劳动实践课程,接待市民休闲和亲子游,在农产品种植的基础上带动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实现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劳动教育进田间,安全放在第一位。“沃之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租赁大巴全程接送,专业研学导师全程跟踪,配备医疗应急救援团队、安保团队,能够妥善处理突然状况。让广大师生在沃野之间学的尽兴,玩的安全。

  劳动实践出真知,寓教于乐兴趣浓。孩子们可以在淮河之滨感受二十四节气的更替,感知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感悟农耕文明的变迁。在旷野间见证麦子的成长、稻谷的成熟,在温室大棚里见证逆转的春华秋实,寒冷的冬天饭桌上依然可以端上可口的蔬菜。

  聚精会神学知识。研学导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萝卜的生长过程,孩子们眼神里的光芒,诠释了田间课堂的魅力。

沃之野5

  全神贯注习技能。堆肥、整地、播种,这个冬天孩子们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就等它破土而出,在下个季节收获。

  保护庄稼我最行。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扎稻草人大赛,一个个庄稼卫士在孩子们灵巧的手中诞生,背书包的“小学生”稻草人另有一番童趣。

  争先恐后拔萝卜。一声号令,拔萝卜运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撸起袖子,争先恐后拔萝卜,一棵棵甘甜的萝卜脱土而出。

  不甘落后秀厨艺。忙碌了半天,到了午餐时间,洗手等饭吃?不可能的!饭前秀厨艺的时刻到了,“小公主”、“小王子”们展开浑身解数,包起了饺子,一个个饺子跃然于手掌之上。包好的是饺子,品尝的是劳动的果实,感受的是收获的喜悦。

沃之野7

  半天的时光,短暂且匆忙,在丰富的课程体验中,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劳动实践让同学们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懂得了团结协作,为漫长而绚丽的人生埋下一颗种子,待春华秋实,璀璨绽放。

  这个冬天是寒冷的,这个冬天也是温暖的。寒流携带寒意席卷而下,“沃之野”这片劳动实践的乐土,让温暖充盈你我心间。这个冬天,不妨一起来个约定,在这千亩良田之间,一起劳动,一起实践,一起奋斗,一起开拓。(许敬鸿)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