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史院乡:“三个到位”确保村“两委”换届稳步推进
时间:2021-11-18 10:20:57     来源:史院乡

换届培训

  自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史院乡全面加强党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坚持全盘局谋划、严把标准关、高质量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统筹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换届工作开始之初,就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第一副组长,专职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乡党政领导班子任副组长的史院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关于高质量做好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换届任务书、时间点,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及时召开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传递全省、全市、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同时并就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包村联系制度,确保全乡村“两委”换届平稳、有序开展。包村领导每周至少听取1次联系村的工作汇报,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包村干部每周至少赴包保村联系指导1次,同时上报包保村换届选举工作信息。

  三是督促指导到位。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对各村贯彻落实换届工作政策、人选资格的联审及宣传和贯彻执行“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督察,切实加强对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建立健全乡村“两委”换届应急处置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应对等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