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史院乡“四举措”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创城进行时
时间:2021-08-12 15:57:25     来源:史院乡

创城1

创城2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史院乡立足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常态整治始于行。史院乡迅速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城市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了史院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包保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并在各村层层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将创建工作机制常态化;史院乡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巡查,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落实“门前三包”工作责任制,严禁占道、出店经营行为;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杂物和杂草,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二是志愿服务践于心。史院乡广泛组织开展各种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重点,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活动,送达乡党委对他们的祝福和关爱;定期组织志愿者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发动志愿者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为创城、人人助创城、争当创城宣传员”的浓厚氛围。

  三是主题活动乐于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综合文化站等平台,广泛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鼓励广大村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民俗表演,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发言共计10余次,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整理第一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12件,引导广大村民在欢度节日、乐享主题活动的同时领悟、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四是文明行为终于品。史院乡持续推进文明行为、村规民约的养成行为,为提高村民素质,规范村民道德行为,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提供有力保障。环境大变样,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跟着大变样,从思想上转变了观念,每天保持好房前屋后的卫生,爱护环境,增强了村民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史院乡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城工作,各村、各部门努力探索服务品牌建设之路,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基础抓手,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提供高质量为民服务保障,增强村民幸福感。(张虹)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