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党建促创建 安成镇石头埠村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时间:2021-07-22 14:57:08     来源:安成镇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抓手,事关广大人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安成镇石头埠村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部分党员、群众深入各家各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

石头埠1

  积极践行绿色环保、节俭低碳、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理念,摒弃影响个人卫生、家庭整洁、乡村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习惯。积极宣传卫生健康、环境保护以及文明礼仪知识,利用自己的亲人圈、朋友圈以及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的陈规陋习,不乱丢乱扔、不乱排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做到“家中家庭院内干净、卧室干净、厨房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和院内物品摆放规范”的标准。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生活垃圾、畜禽粪污、河塘沟渠、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卫生定时打扫,物品定点摆放,畜禽定点圈养,让家庭居室卫生,庭院干净,房前屋后整洁。

石头埠2

  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需要大家相互监督、共同维护,对于乱丢乱扔、乱排乱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敢于抵制、劝诫、纠正,齐心协力美化乡村环境,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下步将继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建美丽石头埠!(钱文玲)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