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安成镇:迎建党百年 话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5 14:49:45     来源:安成镇

  2021年,奋进的中国迈上新的征程,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7月初,安成镇农村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迎建党百年、话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

  畅谈入党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安成镇各党支部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纷纷邀请老党员上党课,分享入党故事。其中退休的林王村老村支书记围绕他小时候和入党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小的时候,能够天天吃白米饭、吃肉就是心中最向往的日子,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用自己的汗水一步一步实现心中的美好生活,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在场党员听完故事后。深有体会,纷纷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团结一心,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继续奋斗!

2

  分享学习体会,树立先进思想。7月1日上午,沿淮村开展“迎建党百年 话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党的建设聚焦到乡村振兴,对沿淮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改善、民生工程建设等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沿淮村要充分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契机,以招商引资、筑巢引凤为措施,以科学发展、因地制宜为原则,为探索沿淮村乡村振兴的新途径而努力奋斗。党支部书记表示,“身为党员,要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做到方向不能错,旗帜不能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吃苦在前、担责在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3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7月9日下午,连岗村党支部召开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连岗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连岗村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宣传片,共同参与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入党誓词仅有80个字,但在老党员们心中,却是字字重千斤、充满神圣和庄严。“能够参与这次活动,我们特别地重视,特别地认真,我们对党的热爱、因党产生的自豪感永不会改变”,有位老党员激动地说。这位老党员的话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年轻党员,纷纷表示向老党员致敬,向老党员学习。

  100载艰苦卓绝,100载荣耀辉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此刻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再接再厉、同心协力、不断进取,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陈娜)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