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科技特派员为草莓根腐病和西甜瓜育苗“把脉支招”
时间:2020-12-15 15:32:54     来源:区科技局

  “草莓根腐病是由多种病原菌与环境相互作用而产生一大类病害的总称,大棚里的草莓管理得不错,但长势有些旺,要及时摘除根部烂叶,免除根腐病。"2020年12月7日下午,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正研究员高同春、王朋成、刘茂等一行六人在副区长吴玲娣的陪同下,来到史院乡涧坝村的大棚里,草莓叶繁枝嫩,一片生机,经过一番仔细观察,做出了诊断。

  "怎么长太旺了也不行,那怎么办?"莓农一边听科技特派员们的讲解,一边认真询问,并详细记录着每一个细节。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将科技特派员工作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紧密结合,把做好全区草莓种植、西甜瓜育苗技术指导作为推动精品农业健康发展的主要事情来抓。目前,选派的33名科技特派员分别驻扎在曹庵镇、史院乡各农业生产基地,为农民朋友"把脉支招"。

  科技特派员每到一户的果蔬大棚里,总是不厌其烦地从曹庵镇、史院乡的气候、地理、土壤等特点,到草莓、西甜瓜等果蔬的生长、栽培、管理、防病、治病等方面的技术,尽可能地提供技术指导和热情服务,受到农民们的一致好评。

  "科技特派员不仅经常到棚里给我写'增收菜谱',还开了许多有效的'育苗处方',所以我的育苗质量好,我种的西甜瓜长势很好,相信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科技特派员真是我们农民增收的好参谋,同时,也把我培养成了土专家。"淮南市益农瓜果产销服务游侠公司窦长胜说。

  和高同春一样,科技特派员王朋成不但负责育苗、移栽、管理等全过程技术指导,还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引进了先进的防控技术,确保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如今,走进曹庵镇、史院乡的各草莓、育苗大棚等果蔬基地,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有的在忙着浇水、施肥,有的忙着收装袋,科技特派员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指导菜农移栽瓜苗、防治病虫害设施蔬菜基地建设,如春潮涌动,一浪高过一浪,形成了改思路、推科技、促增收、勤致富的良好局面。

图片1

图片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