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舜耕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24 14:38:24     来源:舜耕镇

  近年来,各类电信及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不法分子打着利用微信等平台以“出售口罩、消毒物资”“投资理财”为名进行诈骗,不少群众受骗损失惨重。为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揭露不法分子的新型诈骗手段,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舜耕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以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各村、社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简短、通俗、易懂的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标语,提高群众对“网络刷单”“网络贷款”“谎称军警采购物资”“网络购物退款”“谎称公检法办案”等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联合辖区派出所,在主要路口和小区入口展出近期发生的电信和网络诈骗案例,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提高群众的警觉性,尽最大的努力避免群众的财产损失。

  3月24日上午,镇综治办、司法所在姚湾菜市场开展了一次反电信和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田家庵区致辖区居民反对电信诈骗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和平安建设宣传手提袋,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手提袋500余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共动员使用电子屏3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展出展板6块,发放宣传手册1万余份,提高了群众对电信和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和识别能力,有效维护了全镇和谐、稳定的大局。

  (舜耕镇郁松杨)

(综治 郁松杨)舜耕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1

(综治 郁松杨)舜耕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2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