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曹庵镇守土尽责,坚决把好淮南市疫情防控南大门
时间:2020-02-06 09:50:23     来源:曹庵镇

  在庚子鼠年刚刚到来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曹庵镇党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回避、不推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紧扣“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目标,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在疫情防控中,不容许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能留任何的边角面。只有做扎实了,才能守好门、把好关。102省道是合肥市长丰县进入淮南的大通道,曹庵镇是淮南市的南大门,曹庵镇范圩村与长丰县交接处这个位置就是南大门上的要害位置,每天大约有上千辆车经过这个位置流入淮南。守住了这个位置,不仅关系着曹庵镇人民的健康安全,更是直接影响了整个淮南市的安危。省道检查点的任务原本是市级单位的职责,曹庵镇党委主动将责任扛在肩头,坚决落实市区委把传染源阻挡在市境之外的指示,1月26日农历新年的第二天就在102省道范圩村下圩村民组与长丰县水湖镇的交接处设置了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并成立了由交警、公路局、卫生院及镇村干部组成的队伍长期驻守在检测点上,对经长丰到淮南的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体温监测,积极为全镇及全市把好疫情防控的南大门。

  在102省道卡点人手明显不足的情况,来自11个行政村的14名普通党员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甘当志愿者,协助做好宣传发动以及对过往车辆人员监测和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虽然每天要接触几百乃至上千的未知陌生人,他们在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除了口罩,没有别的防护情况下,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亲人牵挂,但为了阻击疫情,守好淮南市的南大门,他们义无反顾。

  党员们说一线防控工作虽然有危险,但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就要挺身而出,担起守护家园的责任,这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曹庵镇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吴晓雪)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