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曹庵镇多措并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09:44:32     来源:曹庵镇

  曹庵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严密防范不发生、果断处置不扩散”。

  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应急预案,成立曹庵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本镇疫情防控的指挥和协调。召开专题会议,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公开信、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在全镇各村(社区)不间断播放《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淮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致全区人民的倡议书》等音频内容;镇村(社区)干部向群众普及多通风、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等知识;通过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

  切断传播途经。联合镇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镇澡堂、教堂、餐饮业、活禽市场等全部进行关闭;村(社区)两委干部认真做好摸底工作,精准全面掌握本镇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对全镇各村入村道路进行封闭,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

  严管重点人员。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出从湖北返乡人员36人,暂未发现疑似病毒感染人员。对重点区域湖北返乡人员,组织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上门,对返乡人员及亲属测量体温、建立监控台帐,发放告知书,劝导返乡人员及共同居住生活的家人居家观察,不与外人接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报告。

  强化纪律保障。加大对镇村(社区)干部在岗在位督查,要求镇村(社区)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镇纪委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目前,已免去一名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职务、停止一名村干部村委会委员职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