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新淮街道:“三到位”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时间:2023-04-06 08:55:30     来源:新淮街道

  今年以来,新淮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发挥作用等三方面任务,切实把离退休党员干部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_new1

  组织设置到位。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原则,单独设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8个,确保辖区275名离退休党员都在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之中。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成员,选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协调能力强的离退休老党员参与到党支部建设中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听取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确保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充分利用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精准帮扶,动态建立困难党员台账,为离退休党员提供贴心服务。

  政治引领到位。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引导离退休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整合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资源,开办老年教学点,不断织密老年教育网络。立足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分散、聚集困难等实际,广泛推广学习强国APP、安徽老干部公众号等网上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党员教育,确保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作用发挥到位。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参与到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网格党支部之中,在社情民意收集、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老旧小区治理等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共有16名离退休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委员。依托“共享式”党组织活动阵地,成立离退休党员书画、演唱等文化兴趣爱好团体3个,在元旦、春节、“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等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围绕加强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累计开展50余次党员志愿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