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史院乡:党建引领“志愿红”,促进志愿服务“三提升”
时间:2023-04-04 15:12:04     来源:史院乡

  近年来,史院乡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民生实事,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党群之间的关系,让桩桩件件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4.4

  强化“红色引领”,提升志愿服务保障力。构建形成以乡党委为统领,基层党组织为支撑的组织架构,群团组织、乡直机关单位协同配合,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防电诈宣传、疫情防控等服务项目纳入志愿服务内容,让志愿服务辐射全乡的重点工作,提升志愿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水平。坚持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之事为切口,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整体志愿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党员+群众”双重力量齐出力,党员群众互联共治乡村治理的新格局,推动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打造“红色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战斗力。史院乡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资源整合,着重完善队伍建设,建立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激活基层治理的新动力。组建“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先进人物、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巾帼志愿、青年志愿”7支志愿服务总队,凝聚年轻党员、后备干部、返乡青年、妇联群团等多种力量,在全乡组建成立45支志愿服务小队,努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五分钟志愿服务圈”。各支服务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等活动,持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的生活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邻里和谐共处,实现基层有效治理。

  丰富“红色载体”,提升志愿服务实践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公益行动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资源,向未成年人、党员、群众开展全覆盖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活动。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凝聚党员群众力量,2022年以来发动志愿者4000余人次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活动中。组织志愿者为群众进行理发、舞狮、安全知识普及、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开展700余次,惠及群众上万人,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民的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