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舜耕镇:打好组合拳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时间:2023-03-15 08:48:54     来源:舜耕镇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舜耕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突出重点、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打好党员教育“组合拳”。

图片1

  打好“基础拳”,广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基础制度,镇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党员教育计划,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流程,提高标准、严肃形式、追求实效。2022年,镇包保领导深入村居讲党课20余次,其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7次,举办了舜耕镇党建理论培训班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村居干部理论培训班,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

  打好“提升拳”,全面提升平台教育成效。为了更好地满足全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教育学习需要,坚持把“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党员日常学习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远教平台等手段,依托“淮舜先锋”“淮南先锋”“安徽先锋”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党员推送党章党规、党建知识、基层党组织先进经验做法,让党课学习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有效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等问题。

  打好“鼓励拳”,为党员教育注入新活力。坚持探索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式,健全教育管理模式,激发创新活力,构建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建立以考促学机制,培训过程中对学员出勤情况、学习笔记和日常表现等进行全程跟踪检查,作为结业评定的依据,同时将党员教育成效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量化考评,变党员教育“软任务”为“硬指标”,强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好党员教育的责任和信心。(舜耕镇姚丹婷)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