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史院乡:聚焦“三个一” 激活党员教育管理“源头活水”
时间:2023-02-24 16:41:53     来源:史院乡

  自党的二十大以来,史院乡党委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积极采取“三个一”举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构建“全链式”教育管理新体系,激活党员教育管理“源头活水”。

  选好一批入党“苗子”。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逐村建立完善重点群体、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摸底台账,主动“选好苗子”,吸纳各村致富带头人,年轻返乡创业者等优秀人才进入党员队伍。同时通过包村领导、干部深村入户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考察和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入口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图片1_副本

  制定一道培训“套餐”。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开展分层分类、多种方式的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研讨会、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23次,发放学习读本1000余册,组建“头雁宣讲团”志愿服务队2支,以“庭院恳谈”“探访送学”形式,为全乡74名年老体弱党员上门送学;以“网络讲学”形式,开展党课直播,为全乡67名流动党员网络讲学,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全覆盖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引领发展水平。

图片2_副本

  出好一份管理“方子”。全乡以9个行政村为基本单元,设立网格46个,每个村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其他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小组长等担任网格成员,每个网格都建立了微信群,确保全乡范围内全覆盖,无盲点。全乡有能力的85名党员参与到网格治理工作中,通过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比服务等行动,真正架起了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同时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单逐户宣传的方式,让网格员及群众知晓自己在网格体系中的位置和作用,使每项工作都能迅速落实,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畅通高效,确保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