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公园街道:“三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时间:2023-02-23 16:59:13     来源:公园街道

  公园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宣、行”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1)

  在理论学习上下“硬功夫”,筑牢思想之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班子成员带跑“示范学”、社区党委助跑“广泛学”、支部党员跟跑“深入学”,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向各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受、讲落实、提要求、压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优化学习内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抓住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以小故事阐明大理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提升学习成效。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例会和线上答题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岗位实际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做到先学、先懂、先用,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拓宽学习渠道,向15个下辖党组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214本,引导其合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省、市、区三级先锋平台等多种网络平台,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知行合一上下“实功夫”,推动学用转化。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社区”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推动街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同心向党、共启未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载体平台,引导各行各业党员群众到社区、企业报到,直接参与社区网格管理、疫情防控、矛盾调解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选树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