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三下功夫”提能聚力 党员培训永葆先进
时间:2023-02-16 17:36:04     来源:国庆街道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教育工作。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着重在健全教育制度、加强平台建设和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切实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为田家庵区高质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

  在健全教育制度上下功夫,保障党员教育工作优质发展。压实主体责任,把党员教育工作纳入社区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逐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完善培训制度,汇编党课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教材,制定党员定期培训、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员教育等制度,解决宏观指导不足、日常教育不规范等问题。明确培养制度,在培养教育上,做到培养对象、联系人、制度责任明确;在培训学习上,做到组织的形式、内容、时间灵活多样;在考察上,做到登记造册、内容、跟踪谈话准确详实,从而确保发展党员队伍的质量。

  在加强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夯实党员教育工作载体基础。积极搭建线下教育平台,开设专题系列讲座。邀请理论储备深厚的老党员开讲座,把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讲得深入透彻,提升党员教育的思想性和权威性,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与水平。用好“线上课堂”,让党员教育不枯燥、更有趣。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先锋网”等学习网站进行“充电”,让线上学习常态化,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探索推行“远教+支部”学用模式,加强部门促学,在全街道67个党支部中建立“小支部大联合”学习载体,利用远教站点优质教学资源,定期由机关党支部牵头组织学习。

  在提升实践能力上下功夫,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党员教育既着力于理论上的“陶冶”,还注重实践上的“灌溉”,让具体实践成为党员教育工作取得进步的“助推器”。坚持“强组织、重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上好“实践课”,到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一线工作中服务群众。引导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在基层一线的磨砺中提升本领。通过“居民点单、支部审单、党员领单”的模式,组织172名在职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有效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图片1_副本

微信图片_20230216085109_副本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