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学宣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掷地有声”
时间:2023-02-15 17:15:07     来源:舜耕镇

  舜耕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为主线,抓住学的时间、注重学的安排、丰富学的载体、营造学的氛围,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

  示范带动“深入学”。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舜耕镇党委印发了《舜耕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镇领导班子到各自包保村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以上率下,通过科级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学习交流、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借助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周五政治学习会,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谈体会,示范带动全镇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道“营养餐”在慢火“煨炖”中香味扑鼻、美味可口。截至目前,舜耕镇党委依托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4次,专题研讨10余次,镇领导班子到各自包保村居宣讲17次。  

  形式多样“广泛宣”。注重学习宣传力度和广度,认真谋划宣传主题、内容和形式。一是用好阵地宣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利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园地展板、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固定宣传载体,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开展宣传。二是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和乡村大喇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及时报道学习中的进展情况、主要动态、工作经验和取得成效。三是做好活动宣传。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工作时,针对部分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开展“上门宣讲”“板凳会宣讲”等志愿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截至目前,舜耕镇累计收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40余篇,组织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

  立足岗位“埋头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舜耕镇党委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生产、防火防灾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舜耕镇围绕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重点工作320余次,服务型政府建设跑出“加速度”。(舜耕镇杨万雨)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