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用好“年度考核”指挥棒 激活基层工作“一池水”
时间:2022-01-06 17:25:49     来源:舜耕镇

  为更好地激发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双争”目标,1月5日至7日,舜耕镇组织对17个社区(村)开展2021年度年度考核工作,全面检查各社区(村)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按照考核结果确定各社区(村)2021年度考核等次。

  本次考核由党委副书记亲自带队,采取“一听二看三测四谈”的方式进行,一是听取各社区(村)书记汇报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二是对照2021年度基层工作管理考核评分细则,逐项核实,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三是镇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社区(村)党员群众代表对干部履职情况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四是选取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谈话。

  本次考核内容分为“党建”和“发展”两部分,按不同类别有所侧重,体现差异性,实现精准考核。在考核中,考核组成员根据评分细则对2021年各社区(村)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检查,并给出了合理严谨的评分,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也对村居两委进行了满意度评价。考核组认为,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文明创建双重压力下,各社区(村)圆满完成了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安全生产、民生福祉、征地拆迁等工作也是亮点纷呈,虽然部分社区(村)还存在短板和弱项,但随着新一届“两委”人员的到位,势必也会迎头赶上。

  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一方面能够直观反映各社区(村)推进重点工作的能力以及对各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也是将工作职责明确化、细致化,有利于进一步改进社区(村)工作作风,激活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一定范围内形成赶超比拼的良好态势,为2022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舜耕镇闫丽)

123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