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党建引领“四个”作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9-15 17:40:42     来源:泉山街道

1

  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淮南市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创建,引导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当排头兵,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堡垒作用。及时调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小组,将创城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紧抓不放,加强领导监管力度,强化网格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将职责落实到网格,认真查找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动员和组织居民群众一同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作用。街道包保领导及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下沉到小区里,到现场开展创城工作,以自身行动示范带动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细化责任、狠抓落实,鼓励党员穿红马甲、戴党徽,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活动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群众作用。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栏等形式,不断扩大创建宣传面,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和文明行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举办各种特色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组织志愿服务,发挥奉献作用。3个社区党员自觉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整治环境卫生、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义务服务,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都得到了有效改善。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