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公园街道:“一会一课一践”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时间:2021-09-08 14:50:01     来源:公园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园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一会一课一践”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开“一会”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按照中共田家庵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公园街道党工委7月16日转印发《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根据通知精神,相继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目标和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深入剖析自身差距和不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上“一课”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一是公园街道6月29日邀请市委党校吴业勤副教授为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考验》专题党课。二是街道党工委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包保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通过专题党课作出表率,立下标杆。目前已有3位党工委成员到包保社区上过党课,内容围绕延安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品读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等展开,激励社区党员坚定道路自信,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激发干事热情。三是社区组织邀请辖区老党员、优秀党员讲党课。东苑社区6月28日特意邀请87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刘广治为小朋友们讲述自己在战争年代的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行“一践”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公园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察民意访民情,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问题,制定出《公园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聚焦基层群众困难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公园街道和社区已帮助解决城建小区、龙园村等下水堵塞7处;帮助群众联系区城建局、市政部门及施工单位处理法院小区、梅园小区、申欣苑、翡翠苑等小区市政雨污分流工程下水和道路问题6次,已妥善处理群众诉求3项;妥善处理人民北路一商住楼外墙脱落问题;联系供电公司配合,安排人员处理园新大院高压线路下方树枝修剪;联合区城管局拆除原统领盛世歌吧存在安全隐患的装饰外墙。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