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安成镇:发挥组织优势,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1-09-02 14:56:47     来源:安成镇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安成镇全力宣传、精心组织疫苗接种,所有包村领导、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村居,挨家挨户指导村、社区工作人员摸排未接种人员。为了方便群众,各单位细心安排接送车辆,合理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第一时间协调疫苗接种点上门接种,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QQ图片20210902092332

  为了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安成镇组织镇卫生院在有需要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更多疫苗临时接种点,让接种村民少等一分钟,多一分满意。此外,各村居还通过车接车送、上门接种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服务,主动了解到各家各户未接种人员的具体情况,针对符合接种要求却行动不便的人群采取一站式服务。

图片2

  上郭社区有几位行动不便、因伤腿脚不利索的老人,社区支部党员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为保障老人们的安全,安排专人接送老人们前往便民服务大厅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黑泥社区支部党员王炳接到腿脚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后,二话不说抱起老人往接种现场,这种“公主抱”的举动让周围的人感到很暖心。“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还安排专车专人来接我,没想到我也能打上疫苗”,看着老人们的笑容,社区工作者也很欣慰。

mmexport1629629376140.jpg (2)

  除了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提供接送服务外,很多村居积极协调疫苗接种点组织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接种疫苗,这种接种形式不仅便于村民接种,更能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卧床行动不便的人,实现了“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疫苗接种的“难事”做通、“小事”做暖,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安成镇疫苗接种工作中,像他们一样“保姆式”的基层干部、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下沉到村,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细致服务,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这些暖心的举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李珊)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