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三加强三提高”抓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时间:2021-06-09 16:46:59     来源:泉山街道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从建强基层组织、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服务载体入手,推行街道指导、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的三级社区治理模式,通过“三加强三提高”,全面构建以社区党支部为领导,居民群众、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共建共享共治社区党建工作格局。

  加强党建引领,提高社区党组织力。打造“零距离服务”党群阵地,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拓展,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打造法治、文化、科普社区党建品牌,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发挥社区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就业服务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网格管理员五支队伍作用,促进社区事不出社区,社区问题在社区解决。 

1

  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小区服务水平。创新以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为主体,联合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群团组织等力量的社区党建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最大限度调动社区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逐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一站式”全覆盖服务下沉到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即可办理失业登记、就业政策法规咨询、生育服务登记等事务。

2

  加强先锋引领,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实施“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制度,推动党员在社区亮身份,积极投身到社区自治、矛盾调解、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去。通过社区党支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结合社区党员队伍情况和党员行业优势、专业特长等实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有效凝聚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多方力量,居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得到高效解决。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