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四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6-01 17:18:02     来源:泉山街道

222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泉山街道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一堂堂党课熏陶,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党工委要求全街道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常态化学习培训,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检验学习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进行深入解读和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确保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一场场革命观影,提高党员党性觉悟。为发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大业》《榜样》等影片,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故事和人物,以点带面、以事说理、以情动人。通过观影,引导广大党员学习、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学习新时期模范人物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

  一次次红色之旅,激发党员爱国热情。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情怀,组织街道党员到上窑新四军纪念馆、大通万人坑、廖家湾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用老一辈革命家革命一生、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启迪和感染每一个党员,引导全体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敬业奉献,干事创业。组织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一次次心灵感悟,深化党员思想认识。在每次党员学习活动结束后,街道都会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对学习心得进行进一步交流和沟通。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容易接受,易于吸收,并表示在工作生活中将以学到的理论知识作为行动指南,以先进榜样为标杆,牢记党员身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