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公园街道抓好“三个结合”,圆满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务培训计划
时间:2021-01-22 17:11:31     来源:公园街道

培训

培训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后备力量培养,公园街道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班,坚持抓好“三个结合”,圆满完成2020年度基层党务培训计划。

  一是坚持党员教育与党务培训相结合,在思想上“补钙”。按照分类分级培训原则,公园街道各社区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近两年来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主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各领域通用党内法规,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等为重点内容,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制度,全程参加学习培训,做到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

  二是坚持廉政教育与党务培训相结合,在政治上“洗礼”。本次党务培训班首次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作为开班第一课,并邀请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同志授课。曹书记结合发生在我区,尤其是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严肃性,阐明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给参训学员在政治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三是坚持集中研讨和党务培训相结合,在理论上“充电”。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淮南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田野、淮南市委党校副教授高燕、淮南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亲临授课,并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介绍、案例剖析、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丰富培训方式和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参训人员学得深、悟得透、用得上,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一主题,分小组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积极踊跃发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做到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真正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梁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