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把好“三关”抓实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
时间:2021-01-13 16:24:50     来源:泉山街道

图片1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泉山街道把好“三关”,切实抓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

  把好培养对象关。把选好培养对象、加强教育引导,作为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前提,由各党支部率先集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工作,提高他们对党组织的正确认识,激发入党愿望。同时,把好培养对象入口关,征求所在党支部党内外群众意见,将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干部职工、年青同志纳为入党积极分子,确保拟发展对象综合素质过硬。

  把好理想信念关。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作为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想信念重要举措,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党的历史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同时,灵活学习方式,举办专题讲座,强化思想引导。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对党史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等话题开展集中讨论,碰撞思想。

  把好效果质量关。在做好优秀积极分子思想上入党的同时,有意识地给入党积极分子交任务、压担子,结合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开展,让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社区治理、公益项目等活动中,增强他们的责任感、荣誉感,使他们在实践磨砺中增长才干,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尽快成熟。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