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洞山街道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平台操作培训会
时间:2021-01-13 10:03:09     来源:洞山街道

图片1_meitu_1

  2021年1月12日下午15时,为了进一步推进智慧党建在洞山街道的试点工作,洞山街道9个社区书记和党建员在舜都社区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平台操作培训会,田家庵区委组织部派员参加。

  培训会主要围绕着“在职党员进社区”这一主题,由区委组织部和联通公司淮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淮舜先锋APP上“在职党员进社区”这一新版块的实操流程,目的是充分带动街道辖区内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带头作用。培训会的重点是指导各社区书记帮助在职党员利用线上信息平台注册身份、领取任务、赚取积分等操作细节工作,同时也为9个社区书记和党建员传授了如何在线科学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职党员“工作八小时以内履职在岗位,工作八小时以外奉献在社区”有着显著的先锋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在职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使在职党员履职有责任、工作有干劲。广大在职党员们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献爱心,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他们亮出了身份,展示了风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才是人民群众需要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形成了邻里融洽的和谐氛围,在社区居民中支持和理解多了,抱怨和误解少了,许多社区群众也自发加入志愿活动中来,奉献于社区服务工作,这就是在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着广大居民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工作。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利用网上APP进行网上注册,领取志愿任务,这种机制不仅简化了志愿活动的工作流程,还调动了在职党员的积极性,并且也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此次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的信息平台培训会,推动了洞山街道辖区内“社区吹哨、党员报道”的落实,加强在职党员和社区党组织保持经常性畅通,随时掌握在职党员为社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情况,也有益于社区志愿活动实实在在的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