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0-10-28 15:29:59     来源:泉山街道

000

  田家庵区泉山街道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实现街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高要求强化组织功能。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着力点,科学设立党支部,凡是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成立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单位,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范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合理划分党小组,做到应建尽建、全面覆盖。建强支部班子,将优秀党员选进支委,强化了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支委班子的整体战斗力明显提升,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高质量规范组织生活。围绕党性主题鲜明、氛围严肃认真、融入日常经常、党员自觉参加的目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组织生活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77场次,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200人次。

  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继续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继续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结合《印发<党支部建设预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及日常工作掌握情况,按照“先进”“中间”“后进”标准对党支部进行等次确定,促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立党支部分类管理工作台账,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扩大先进党支部增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整顿后进党支部。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