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主题党日有新意 支部生活接地气
时间:2020-10-20 14:49:09     来源:泉山街道

000

  “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更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今年以来,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党工委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方案“接地气”。为了让“主题党日”活动富有成效,让广大党员有收获、受教化,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活动前,在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同时,从各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出发策划“主题党日”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党员呈上一道别具一格的“精神大餐”,激发广大党员的主体意识和政治热情。同时,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广大党员的实际生活相融合,在保证政治性、庄重感的基础上,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更多新鲜的味道。

  活动“聚人气”。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走访慰问”、“主题党日+党性教育”、“主题党日+社会实践”、“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志愿帮扶”等活动,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提高党员参与度,让党员更好地追寻到入党的“初心”价值,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实践“扬正气”。坚持把“党味”贯穿“主题党日”活动过程的始终,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味浓厚”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使其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同时,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纳入党员日常管理量化考核范围,激发主体意识和政治热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真正把党性教育内化于心。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