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个突出”切实强化学习成效助推街道全面发展
时间:2020-08-04 17:24:05     来源:泉山街道

图片1

  泉山街道党工委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聚焦聚力,深学笃行,坚持抓“严”、务“实”、求“真”、问“效”,使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促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加快街道建设的思路、方法和措施,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紧跟时政,突出示范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在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安排的基础上,紧跟时政,结合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进行适时调整补充学习,既做到年初学习计划安排内容不落空,又做到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工作任务不错过。中心组成员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重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进行全面通读、深入精读和反复研读,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围绕事关街道发展设计学习专题,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发力。年初以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7次,学习研讨3次,利用学习交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资料100余条。

  紧抓制度,突出规范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从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不断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构建了“集中学+自主学”“学习+调研”“学习+研讨”的良好机制,形成了中心组学习由工委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协管抓的学习常态,扎实推进中心组学习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将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委书记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主题,审定学习内容,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带头在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及深入基层作专题辅导报告。

  紧抓质量,突出系统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第一需要,在学习过程中,对所学内容进行学、思、悟、践,要求班子成员进行充分讨论,提出自已的看法和观点,并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再转化成实际进行工作指导。党工委为中心组成员订阅了《求是》、《人民日报》、《江淮》等多种学习资料,使中心组成员能够及时掌握前沿理论。在座谈学习的基础上,定期安排主题报告会、集中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创新学习,同时采取“请进来”的学习思路,围绕重大理论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开办理论讲座,以“讲”促学,提高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