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7-21 08:55:03     来源:泉山街道

图片1

  2020年以来,泉山街道党工委注重在创新创优城市社区党建上下功夫,以城市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基层治理成效促进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效果明显。

  强化党的领导,夯实组织根基。街道党工委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牵引,组织党支部进行“安徽党建e家”网络平台功能应用,开展组织生活网上纪实和党支部线上预警等工作,实现对党支部精科学、高效管理。强化学习教育,利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注重推选年轻有为、干事创业、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进一步优化提升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党员带头示范,激发全民参与。街道党工委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充分发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和多方力量,组织实施土产大院、五工地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了高品质城市建设。完成安化、西苑等社区雨污分流改造,杜绝了汛期带来的城市内涝的问题隐患。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化、泉山等社区党组织经常开展“文化搭舞台、党建做文章”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把群众凝聚到党组织周围,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共驻共建共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凝聚各方合力,保证群众满意。街道党工委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统筹能力为重点,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全局观念、合作意识,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项目建设,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经济支撑。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深化“党建+网格化”,依托社区网格,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提高信访化解率,加快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全力提升居民获得感。进一步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平台的问题接收和处置,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协调、抓督导、抓落实,对接收意见建议等,按时办理、耐心回复、及时回访,提高了来电来信来访接处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