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泉山街道“三步走”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7-10 17:50:08     来源:泉山街道

000

  泉山街道党工委自觉把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破解党建“灯下黑”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三步走”,努力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更好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作用。

  聚焦“抓主业”,夯实机关党建根基

  党要管党,首先就要抓好自身建设,党工委坚持以组织建设标准化制度化锻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推动机关党组织更加有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更加有效提升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力度,更加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要求。

  拧紧“总开关”,发挥党组织熔炉功能

  基层党建,重在贯彻力执行力,党工委坚持以学促用推动党员提升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进一步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理论著作,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内省自查、补钙强身,拧紧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站准历史定位,明确使命担当,增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社区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搭建“新平台”,焕发党员队伍活力

3

  党建成效,反映在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中,街道机关党员努力用服务群众实践提升社区温度。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推动机关党员积极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自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网格联络员作用,压实网格员在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的责任,成为打通街道党建“纵贯线”的重要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