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党建综合
精准监督再发力 复工复产稳提升
时间:2020-03-21 09:41:58     来源:区纪委监委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保驾护航。

  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迅速高效安排落实。先后召开6次区纪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印发《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加强纪律作风督查的通知》,优化整合监督力量,迅速调整监督重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复产监督“两手抓、两统筹”,以两统筹促两推进,以强监督促优服务,以严问责促真履责,为全区各类企业、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在履职尽责上再细化,主动靠前精准监督。统筹监督力量,抽调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由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安排2个督查小组,紧扣全区重点工业企业派驻联络员和包保责任制履行情况,紧盯企业复工申请、防疫机制建立、设施物资准备等落实情况,深入全区3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10余个重大项目、11家大型商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督促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切实扛起自身责任,把复工复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做好坚强保障。

  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及时反馈抓实整改。督查情况一日一汇报,一日一研判,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当场反馈责任单位。建立与区应急指挥部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会商、问题通报等制度机制,动态掌握最新复工复产相关信息,分析研判监督重点,对属地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等有关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靶向监督的同时,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和复工复产企业责任,督促问题单位抓好整改。截至目前,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17次,下发涉企复工复产落实情况提醒单9期,发现少数企业用人短缺、部分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30余个,提出问题建议6条,并做好跟踪问效,及时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在执纪问责上再强调,确保监督提质增效。严格执行安徽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于复工复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将严肃查处,同时精准把握“四种形态”,注重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提升监督的有效性、针对性、精准性。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优化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全力以赴精准有序做好监督检查,坚持监督检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整改在一线,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