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政协田家庵区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1-12-29 11:05:26     来源:大会秘书处

图片1

  12月28日上午,政协田家庵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召开。

  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共绘转型崛起宏伟蓝图。区委书记从永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荣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主持会议。

  开幕大会的主席团常务主席是邱昌玖、许彬、苏传宝、马勤、孔维钊、吴杰敏、倪军。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5名,实到委员18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2

邱昌玖作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邱昌玖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区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田家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和组织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竭智尽责助发展,关注民生促和谐,凝聚共识增合力,忠诚履职树形象,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要求、具有鲜明特色、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田家庵路径”,实现了本届政协上任伊始确立的“在全省有影响、在全市走在前、在全区有作为”的目标要求,为田家庵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政协贡献。

图片3

苏传宝主持会议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我区发展将处于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继往开来,奋发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马勤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提出提案636件,比八届政协增加14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73件,立案率90%。总体上看,这些提案既注重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热点问题、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又努力为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供正确思路、科学方法和有效举措。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所有立案的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从委员反馈情况来看,对办理结果、答复意见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许多提案凝结的智力成果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吸纳落实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4

马勤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会上,民盟田家庵基层委、民进田家庵总支、致公党田家庵总支、淮滨街道政协工委及区政协委员孙罡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民主党派和乡镇街道政协工委以书面形式进行发言。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法院和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政协历届离退休主席、副主席及列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