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立足本职 砥砺前行
时间:2021-09-09 13:30:39     来源:史院乡

  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番讲话不仅是开学的第一课,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课,为年轻干部的发展和未来提出思路;这番寄语不仅是期盼和嘱托,也是顺应时代,直面当下的对话,为年轻干部初心和使命提出了要求;这种叮咛不仅是巨大的关怀和厚爱,也是蕴含人才发展的卓越智慧,为年轻干部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干出新成绩指明了方向。

  年轻干部立足本职,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上的“钙”,是年轻干部立足本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年轻干部坚定初心和使命的根基和动力。“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才能有更好的人生奋斗目标,才能在干事创业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才能在人生遇有险途之时,勇立潮头。

  年轻干部立足本职,要真干事勇担当。真干事,勇担当是一种立足本职的状态,更是一种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干事,是年轻干部把责任扛在肩头,把人民期望放在心中,把汗水滴在脚下,把畏惧抛在脑后;勇担当,是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要,是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理想和抱负,是坚持以民为先、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为国家发展提供内生动力,为人民服务提升水平。

  年轻干部立足本职,要存敬畏善实践。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事业和希望,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心存敬畏,年轻干部才能在面对各种诱惑之时,保持政治本色。善实践,才能在工作中敢作敢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年轻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石,是年轻干部敢作敢闯、敢上敢为的底线,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红线,不可逾越。善做实践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把学以致用与崇尚实践统一起来,也是年轻干部立足本职的基本素养。

  “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年轻干部如何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是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也是年轻干部立足本职,砥砺前行的目标和使命。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