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市委书记任泽锋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6-08 16:40:08     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布

任泽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从基础最薄弱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

从群众问题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地方改起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前往田家庵区、谢家集区部分集贸市场、小街小巷、街道社区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活动。

  集贸市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是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任泽锋深入田家庵区南山村菜市场、朝阳菜市场,谢家集区西城大市场、熙城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市场改造、管理、选址等相关情况。任泽锋指出,要加快集贸市场改造升级,突出抓好补设施、拆违建、搞卫生等基础工作,强化市场内部管理,努力营造干净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尤其是筹划新建的集贸市场,要合理选址、科学布局,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在田家庵区小刘庄巷、广场小区巷,任泽锋实地查看了空中线网、沿路卫生及周边环境。他要求田家庵区和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对居民区电线乱搭、污水难排等问题整治,坚决把城中村、背街小巷的消防、水电等安全隐患改彻底、改到位。同时,要加强对餐饮单位管理,督导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整治杂物垃圾随意堆放、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特别对厨余垃圾、油污泔水等要按照垃圾分类规范处理,加大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

  调研中,任泽锋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硬任务,也是我市创建过程中难度较大的一项工作,要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从群众问题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地方改起,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争取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各县区、部门要在督查和自查中找准差距,紧张起来、警醒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发展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