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坚定朝着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进军 ——《淮南日报》专访市人大代表文见宝
时间:2021-01-06 16:38:51     来源:淮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语言精炼,内容详实;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听了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1月5日,市人大代表、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文见宝告诉记者,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肆虐的淮河洪水,面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等大战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田家庵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文见宝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作为主城区,排头兵,要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往前走、上台阶、做贡献。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书写践行“两个坚持”新篇章,展示实现“两个更大”新成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征程。

  文见宝介绍,田家庵区将坚持“主城区、排头兵”定位,深入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构建“一城两园三区”发展空间布局。“一城两园三区”。“一城”即统筹推进以龙湖、朝阳中央板块为核心、田东新城和安成新区为两翼的“一核两极”主城区建设提升;“两区”即做大做强淮南现代产业园、安成经济开发区两个产业园区;“三区”即建设舜耕山、瓦埠湖、淮河田家庵段三大生态功能区。

  文见宝告诉记者,田家庵区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合淮产业走廊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着力打造“1+4+2”产业体系,“1”是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4”是发展壮大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智能家电及电子产品制造、新型环保建材、精品玻璃制造四大制造业集群,“2”是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两大新兴产业。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进军。(记者张静)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