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沈强赴田家庵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9 16:06:20     来源:淮南日报

  11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来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会议。

  沈强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立场、主题主线、发展理念、实现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沈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建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科学认识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核心要义,将其贯穿“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始终,找准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原则,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建议》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分领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必须结合淮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沈强最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美好淮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