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田家庵区用好“三心”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11-12 15:13:07     来源:区委组织部

  田家庵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村后备干部“雏雁工程”从严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逐步实现村干部队伍“新老交替”。

  精心选拔后备干部。通过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把事业心责任感强,办事公道正派,工作作风务实,热心村级事务的年轻人才纳入到村后备干部人才库中。重点从大专以上毕业生、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群众基础好的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农村“双带”人员、退伍军人、乡镇自聘人员、热心服务群众的乡村专业技术人员、高校毕业生基层特岗人员等中选拔、推荐,全方位发现、推选村级后备干部,将优秀人才选拔到村后备干部当中。同步建立13项村级后备干部“负面清单”,将不符合条件的拒之门外。

  暖心培养后备干部。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依托村干部实训基地、乡镇党校,定期组织村后备干部开展理论学习,鼓励村后备干部参加学历培训,提高学历层次。注重实践锻炼,搭建后备干部教育实践平台,组织乡镇干部、选派帮扶干部、村干部与后备干部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后备干部提高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服务党员群众、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的业务素质和统筹能力。村党组织每月至少要与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工作思想动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帮助成长。

  用心管理后备干部。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一乡一册、一县一库”的要求,逐项完善村级后备干部名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考核情况登记表工作台账,实现对后备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完成工作任务和考核奖惩等情况进行全程纪实。坚持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村党组织每半年要对村级后备干部作出评价,乡镇党委每年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一次年度考核和评议,及时落实对后备干部的教育管理,对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能力不适应、党员群众评价差的,在年度考核中确定为不合格的,及时调整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