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先锋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人才 电教远教 党员教育 党建资料库
安徽省党员干部
现代远程教育
安徽先锋
微讯
安徽先锋
手机报
《共产党人》
党建电视栏目
安徽先锋
网视
安徽先锋
微讯视频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淮舜先锋网 > 先锋动态
头拱地、向前冲--下好史院乡高质量 发展先手棋
时间:2020-09-16 15:54:58     来源:史院乡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为安徽省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史院乡下一步的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始终保持前进的信心、增强稳固的定力、实现更大的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使命新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史院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在理想信念上求“硬核”。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推动史院乡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作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奋发进取的千钧责任,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史院乡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史院乡的发展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是在补齐短板上出“硬招”。作为纯农业乡镇,史院乡要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培育壮大企业发展,叫响农业品牌,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农业。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我乡投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同时面对疫情、汛请带来的冲击,要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坚定不移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杜绝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顺利实现全面小康。

  三是在绿色发展上要“硬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史院乡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上做表率,形成绿色发展新格局。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摆在突出的位置,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污水垃圾处理,形成系列配套保障措施,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细化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切实增强百姓的幸福感,提高百姓的满意度,成为真正的美丽乡村。

  四是在改进作风上须“硬朗”。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盯紧“关键少数”,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从乡党委班子做起,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带动史院乡作风不断好转。持续深化“阳光问廉”,继续引进“互联网+”信息化群众监督,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不断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全乡干部习惯监督、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成为常态、成为风尚,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努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强有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史院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动轮,砥砺奋进,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史院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史院乡:杨柳)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皖ICP备1400320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40302000445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